花妤月曦

救赎

     第5棒14:00


    元芳拿起小刀血红的的鲜血从手腕处被刀划的伤口上留下,元芳根本不管伤口滴血,看着窗外,血落在地上似个鲜艳的玫瑰,元芳不知道这已经是这几天的第几次了,但他不在乎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累赘,当然他自己家里人也这么认为。

         他觉得自己自打有记忆开始大家就都不喜欢她,只因为他是个孤僻的人,他小的时候白白嫩嫩的,还长的很好看,大家都骂他是狐狸精,他前面会哭着反对,但他一回家他告诉父母,父母只会说你忍忍不就好了。

         他忍了,可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一次次的退让让自己生了病一个吃药都未必好的病,但好在他有个爱他的爱人,他的爱人狄仁杰一瘸一拐的过来了。

        元芳的爱人以前是一位警察,但在一场意外中他的爱人险些失去一条腿,虽然抢救回来了,但他的腿却瘸了。

          元芳的爱人手里拿着包扎伤口的药,拉过元芳的手给他包扎,元芳也不阻拦他任由他给自己包扎,元芳以前也会让他滚并且说他不需要,但狄仁杰似乎不会生气他只会安静站在旁边等元芳发完自己的脾气之后伤疤隐隐作痛元芳自然会让狄仁杰来给自己包扎。

        他们本来可以缩在这个狭小却温馨的屋子里度过每一天,但有一天元芳的父母来了。

        面对父母的到来,元芳没有太惊讶他知道是迟早的事,而狄仁杰显得格外局促毕竟这还是狄仁杰第一次见元芳的父母,狄仁杰笑吟吟的伺候着他们,而元芳的父母面上嫌弃狄仁杰嫌弃的不行,但还得很开心的接受了狄仁杰的照顾,只有元芳的脸越来越黑,元芳知道肯定没有好事。

        果然元芳没有猜错,他的父母寒暄了几句就让他直播卖惨博同情,元芳坐在那里一言不发,父母还在劝着他,说是先把自己得抑郁症的事放出去要是不行网友不买账就吵剧本还说都给他准备好了只需要他配合就好了,这样就有钱给他治病了,但其实并不是为了给他治病只是因为姐姐要出嫁了也需要一笔钱所以来找了他。

        元芳死气沉沉的脸终于有了动静他抬起头,现在是晚上元芳的家里只有一只白炽灯散发着微弱的光亮,原先他的脸在这个简单的白炽灯的照耀下眼里似乎是有光的,但现在元芳的眼里只有只有一摊死水。元芳没有说话只是望着他的父母,原来他的父母就把他当赚钱的工具,父母像是一个张牙舞爪的怪物就是为了汲取他身上最后一点价值。

         父母见他不吭声想来他不会同意软的不行,他们选择来硬的,元芳的父母凑到元芳的耳边轻声道:“那个小子不错,但如果我把你们的事说出去你说骂你们的人多还是祝福的人多呢?”

       元芳震惊的看向父母,元芳清楚自己父母的作为他们确实可以,元芳看着在厨房忙前忙后的狄仁杰,元芳问道:“我答应你的要求你就同意我和他在一起吗?”芳父芳母头点的和小鸡啄米似的,连连称好,就连元芳要芳父芳母给狄仁杰介绍工作芳父芳母都同意了,之后芳父芳母就以自己要去买设备为由走了。

        之后的几个月元芳不断的隔三差五进行直播可前三十多天效果很理想也赚了很多钱但到了之后大家都厌了关注的人越来越少甚至有些人问是不是剧本,元芳解释说不是剧本但没有多少人信他。

          芳父芳母眼看着赚的钱越来越少,他们两也看到了评论区觉得吵剧本感觉确实不错就忍痛花钱找人写了剧本,这次确实有了很大的曝光率钱也赚了好多,芳父芳母乐开怀,只有元芳暗神伤。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芳父芳母赚的钱越来越多,他们开心的给自己的女儿买了车和房,但为了好赚钱元芳还是住在那个狭小的屋子内,只有狄仁杰答应元芳,他会赚钱买一个只有他们两的温暖的小家,元芳笑着点头答应了下来,他们一起憧憬那个美好的未来。

       狄仁杰继续在岗位上工作可是今天的他一直心不在焉他总觉得有事情发生但他不知道什么事,他下午下班以后照常买菜回家忽然他看到自己住的小区那里围满的人他好奇的挤进去一看当场愣在了原地,在地上躺着的是衣衫不整满脸血污像一个破布娃娃一样眼睛睁的大大的已经没有了呼吸,狄仁杰才注意到元芳看着的地方是自己回来的路,菜掉在了地上,而狄仁杰不见了踪影。

        本台播报一名男子忽然衣衫不整的跳楼自杀据悉是有人闯进那名男子家中用污言秽语污蔑了他,男子不堪欺辱选择跳楼自杀,最后法院判定为自杀 ,林某等人由于没经过同意闯入家中进行十天的拘留(注①),请看下一则播报。

           狄仁杰看着新闻眼里无生无死,他不明白为什么是这样的结果他们是瞎了吗?看不到他的爱人衣衫不整吗?就因为没有证据是他们干的他们就可以逃脱罪名?他知道法律帮不了他,但他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几个月以后那些闯入到元芳家里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个接连死去,而警方只在现场发现了一颗珍珠,便什么都没有发现。

           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狄仁杰,起先他们的队友都不相信,但经过辨别的脚印毛发都说明了是他,他们对他实行了逮捕。

          在警察赶过去的途中,狄仁杰站在天台上现在是夜晚也是情人节,站在天台上可以看到一起取暖的、送花的、表白的,天空中还有绚烂的烟花,狄仁杰痴痴的看着天上的烟花从天台上一跃而下,他也要在这个情人节去陪自己的心上人了。

       狄仁杰掉在了地上满脸血污没有的呼吸,他的旁边是尖叫声、鸣笛声、还有跑步声报警声,在狄仁杰倒地最后一刹那间他好像看到了元芳健康的、开心的、快乐的元芳,元芳朝狄仁杰招了招手,狄仁杰忽然发现自己的腿好了他义无反顾的冲了过去。

          但在现实中他们两人都变成了冰冷的尸体,但是好在他们埋在了一起。

         我以为你是我的救赎,确实是你;可我们为什么走到今天这一步呢?我也不知道。


 注①:这个我也不知道写的对不对 所以要是有学法的可以给我说一说对不对,万分感谢。

评论(5)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