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妤月曦

绐 苏

      随便一写,结局oe,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听到闹钟铃响,苏绐从床上慵懒的起来,迷迷糊糊的苏绐来到卫生间,镜中的苏绐微卷的黑褐色短发,浓眉下琉璃目桃花眼,虽然他已经二十多岁但少年感还是很强。

        他同往常一样洗脸、刷牙、剃须、上厕所、吃饭、充电。之后他穿上黑西装打领带出了门。

       公司似乎离苏绐家里很近很快就到了他上班的公司,智能机器人事务所。

       苏绐所处的世界是一个智能化时代,这个时期的机器人长相接近人类,从后面看就很像一个人类但看前面的话可以清楚看到机器人脖子上的条码那个就是证明他是机器人的条码。

        这些机器人可以帮忙带孩子打扫卫生但价格昂贵,所以买的人很少除了一些有钱的富商,而苏绐工作的地方就是处理一些机器人的后期维修、疑难解答等。


       很快苏绐到了公司一走进去,就看见一位背对着自己的小女孩穿着碎花裙穿着小白鞋,她可能听到了脚步声转身看到了苏绐,她甜甜的笑着扑了过来道:“苏哥哥。”苏绐将她抱了起来道:“晓语怎么来了?”晓语道:“我哥哥不知道怎么了说一些听不懂的话父母说带他过来看看。”

       苏绐皱了皱眉有点难以置信,他知道这个机器人叫矫是一些十分著名五位科学家联手制作出来还赐名的一位,听说这一版更像人类甚至似乎拥有人类的情感当然只是道听途说。

        因为制造矫的科学家们早就死了,说来也蹊跷,那五位著名的科学家们在制作完矫以后就集体人间蒸发了,等警察再次找到他们的时候只看到了已经变成尸体的四人听说最后证实了这几人是自杀,还有一人至今下落不明,警方也在寻找但都没有找到,最后只好判定为失踪。

        晓语晃了晃苏绐道:“苏哥哥怎么了?”苏绐低头抚摸着她的发道:“没事,矫哥哥在哪?我可以去看看吗?”晓语甜甜的笑着道:“晓语就在等你这句话走吧我到你去见见矫哥哥。”

       晓语拉着苏绐的手去找了矫,他们坐电梯苏绐看到晓语按下了五楼,苏绐皱了皱眉,五楼是为最高层里面放的都是废弃、有毛病的、断胳膊断腿的。


         这些机器人都被关机了理应来说和废铁差不多但他们很多人还是不愿意踏进这个楼层。

      这一楼里有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发生以后就没有人在踏入这个地方,但目击者已经si了所以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没有人知道。

     说有一个小偷在夜晚进到了这里想要找一些有用的零件卖了挣点钱,他一进来就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盯着他,他转身什么都没有发现,他以为是自己产生错觉了就没有当真,终于他看到了较为完好的机器人他开始给他开膛破肚想要在他身体里找到一些有用的东西,正当那小偷一刀子下去了以后他尽然听到那个机器人似乎说话了他阴冷的道:“你在干什么?偷我的东西?你怎么敢的?”但小偷抬头就看到闭着眼睛没有说话的机器人他摇了摇头以为是自己没有睡好产生了错觉就没有当真。

       他在机器人的身上从上到下化了一个巨大的口子,这时小偷又听到了那个声音不过这一次是那个人骂了起来“我****不是说让你不要动我吗?你是听不懂人话吗?立刻马上给我缝补好要不然你等着。”这时小偷在站起来拿着刀恐吓道:“你少装神弄鬼有本事你出来。”可那人下句话让小偷毛骨悚然那人道:“我就是被你开膛破肚的那位。”小偷一转身就对上了那个被他开膛破肚机器人的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机器人睁开了眼睛之后就听到了尖叫声,次天早晨他们就看到了开膛破肚闭着眼睛的机器人还有倒在地上早就被吓死的小偷……

       苏绐皱眉是因为一般机器人出故障了会在三四楼就可以解决但上了五楼……看来这一次的矫不是一些简单的故障。


       之后电梯到了,他们一同走了出去到处都输堆积如山的机器人,苏绐早就和他们说过清理一下但他们都不敢清理 要不是苏绐胆子大将他们搬运了一下搞出了一道可以走的路要不然他们连走都走不进去。

          在这些机器人的尽头有一扇铁门 一进去就看见了绑在中间的矫和站在他旁边的四五个人。此时的矫眼睛瞪的滚圆,还在挣扎想要挣脱束缚,嘴里还在嘟囔着:“你们这些愚蠢的机器人怎么敢这么对我们要不是因为我们你们怎么来到这个世界都不知道还妄想取代我们还真是异想天开。”苏绐有些懵的看向在场的人。

       晓语的父亲扶额道:“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如此了。”苏绐问道:“我想请问一下以前有出现这种情况”晓语的父亲思索了一下道:“没有出现过这种状况。”晓语扯了扯父亲的衣角道:“可是父亲哥哥是看见情阿姨才变成这样的啊。”

      苏绐皱了皱眉“李先生情阿姨是谁?” 苏绐语气平静,直视着晓语的父亲李昀问道,李昀深知自己瞒不过去了道:“那是我邻居家的机器人叫情,所以晓语就叫她情阿姨了。”苏绐问道:“所以李先生您的意思是矫见过情之后就变成了这样。”李昀点了点头道:“说来也奇怪,矫来了我家以后和谁都聊不开但对情倒是很聊的来,我想着可能是因为都是机器人吧,但没想到那个情尽然把矫给教坏了,小苏你一定要救救矫,矫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苏绐看着李昀很是欣慰也为矫感到开心,虽然矫是机器人但他可以看出晓语一家吧他真的当自己的家人了,苏绐为矫感到开心。

        苏绐道:“既然李先生都这么说了我一定想办法让他变成以前的自己。”矫听到这句话的那一刹那间,原本安静他尽然破口大骂,矫:“我***谁要变回以前了?那个才不是真正的我这个才是。”所有人没有在乎就当矫是在疯言疯语之后就都走了。


       只有苏绐留了下来,他想要知道矫到底怎么了。苏绐问道:“你这话什么意思?”矫犹如黑暗里的厉鬼他望着苏绐道:“我才是真的人类你们都是机器人。”矫在说机器人这三个字的时候咬牙切齿。

       苏绐看着癫狂的矫,苏绐搬着凳子坐下道:“你说你是人类那你可以证明吗?”矫道:“我可以流出红色的血。”苏绐道:“这很正常我们可以流出红色的血。”矫难以置信的望着苏绐忽然矫笑了,笑的很大声,苏绐皱了皱眉难道自己说错了吗?终于矫停止了笑容,他凑近苏绐道:“或许只有你流出红色的血,所以你和我们是同类。”

       苏绐一下子站了起来,凳子都倒了,苏绐有些生气道:“”矫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矫道:“我自然知道,我们创造的目的就是让那些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机器人,知道是机器人,即使他们越来越像个人那也是个机器人。”啪苏绐一巴掌抽在矫的脸上,矫有些难以置信的望向苏绐,苏绐撂下一句我真的看错你了你就是一个疯子,说着苏绐头也不回的离开,此时的苏绐有点后悔和他聊天了,还真是一个疯子,要不是自己打了他一巴掌指不定又说出什么。

      苏绐回到办公室,接了点水喝着水看着下面来寻求帮助的人们,但矫的话在苏绐的耳边回放着,尤其是那句我们是同类,苏绐停下了喝水的动作,他摩挲这水杯,他决定调查一下矫是怎么了,但他只是调查他还是没有信矫的话。


        下午苏绐前往晓语的领居家,按铃门很快开了,站在门口的是一位黑长直发的机器人,她穿着素白的衣服手里拿着菜刀,她身上还有这一些鲜红的液体看着似乎是血。这时那机器人对着苏绐甜甜的一笑,可让苏绐有些害怕。

       这时她的身后走出来一位年纪在三四十岁之间的女子,她穿着华丽一看就是这里的女主人,那位女子疑惑的望着苏绐“你是?”苏绐礼貌的道:“你好我是智能机器人事务所叫苏绐,敢问您怎么称呼?”她很明显松了一口气她道:“我姓林。”苏绐礼貌道:“林女士,这是?”说着苏绐看向旁边的机器人,林女士尴尬了笑了笑道:“她叫情,你不要害怕她是不会伤害人的。”苏绐望着情打趣道:“不愧是贵家的机器人,看着就不简单。”林女士当即眉开眼笑。苏绐趁热打铁道:“可以让我进去坐坐吗?”林女士当即就热情的招呼了苏绐。


      苏绐喝了一口茶道:“茶不错。”林女士道:“是情泡的好。”苏绐放下茶看着正在远处忙碌的情道:“你知道我为什么来吧。”林女士道:“自然是知道的,你想了解什么?”苏绐道:“最近贵家的机器人有出现什么问题吗?”林女士思索了一会道:“似乎有但又好像没有。”“什么意思?”“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的情总会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苏绐皱了皱眉道:“比如”这句话像是打开了林女士的回忆,她回忆起有一次情从矫家里回来她就边打扫卫生边楠楠自语,等林女士走进了以后问她在说什么,情只是道没有什么就走了。

        苏绐想要继续问点什么忽然他看到了站在林女士大概十步之远的位置望着苏绐,还对着苏绐轻笑了一下。

        作为一个机器人是没有人类的情感的即使有自我意识那也是主人赋予的,主人可以自行定义想要的性格,但为了不伤害到他们所以几乎都是好的性格,比如嫉妒、贪婪、懒惰、暴力是不会供主人选择的性格,还有笑、生气是需要经过主人的同意也就是命令才可以,可林女士做在自己旁边是也没有命令情笑,那她为什么就笑了呢?一想到这苏绐的觉得自己头皮发毛。

      这时苏绐的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联系人抬头站在林女士身后的情早已不见,苏绐都以为是自己产生了错觉。手机还在响,苏绐接过电话,那边急切的道:“阿绐你在哪?快回来,有……”“有什么?”苏绐的这个朋友衡志性格直爽怎么可能会说话结巴呢?但苏绐也没有催他而是等待他缓过来在和他解释,电话那边衡志深吸一口气道:“矫不见了我现在在监控室我发现是一机器人将他带走了。”听到着苏绐表示歉意就冲了出去,留下有些懵的林女士。


        苏绐的回去的路上忽然他发现自己被人跟踪了而且那人的车技很好很难甩掉,苏绐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这时苏绐把电话打给了衡志,衡志道:“怎么了?”苏绐道:“我被人跟踪了我现在准备去你家就是我们经常去的那个家,你将监控保存好带回去,我们在你家回合。”此时的衡志丝毫没有发现自己被自己好兄弟坑了,衡志一下子就答应下来了,等挂了电话,衡志才反应过来,他知道自己房子多但也不能这么糟蹋啊,以后他回那个家都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埋炸弹或者杀手,想哭,衡志赶忙又打了过去,但他的手却实诚的在保存监控,但苏绐没有接,苏绐自然知道他要说什么但现在也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而且他    知道这些人是找自己又不是找他这一点苏绐还是可以肯定的,衡志也发现电话打不通只好愤恨的朝家里赶。

      此时那辆车上坐着两个男子和驾车的女子,女子短发看着十分的飒爽,一位男子昏迷不醒,而另外一个男子聚精会神的望着前面苏绐的车,仔细一看才发现昏迷不醒的是矫,而坐在矫旁边的是那位救了矫的人,而他们有一个相同的地方就是他们脖子上都有条码,另外一个男子似乎很着急道:“不是饰你能不能再快一点每次都差一点。”那位名叫饰的女子翻了一个白眼道:“诈你要是在说话我就不追了。”那名叫诈的男子立马不吭声了。

       苏绐看到前面有一大片树林,苏绐轻笑这就是苏绐为什么选这里地方的理由在衡志的家前面有一大片树林,而进入他家只有一条道路,而且这路只有他这样的车才能过去而苏绐后面的车苏绐可以肯定是进不来的,很快饰也发现这一点赶忙停了下来。诈一脸疑惑,饰扶着额道:“这路我的车过不去。”诈使劲的拍了拍自己大腿“好可惜。”“是就差那么一点。”


       苏绐也已经到了,他朝后看去他可以肯定他们没有跟过来,过了一会他听到了飞机的轰鸣声,苏绐看着在上面盘旋了一会再离自己不远的平地上降落了,苏绐表示我这个朋友虽然不怎么聪明但奈何他们家有钱。此时的衡志戴着墨镜一本正经朝苏绐走来,一过来立马绷不住了变得嬉皮笑脸:“阿绐你知道我为什么给你打电话吧,但我没有想到你还真有办法我真以为我今晚就死在这里了。”说到这衡志哭的很是伤心,看着比自己要高一点的衡志看到他在自己怀里哭的伤心苏绐陷入了短暂的沉思,苏绐无奈道:“行了,放心,我自己出事我也不会让你出事。”衡志松开了苏绐拍了拍苏绐的肩道:“够哥们。”说着拉着苏绐走了进去。

       苏绐专心的看起了监控,这一看就到了晚上,衡志打着哈欠走了过来,衡志道:“你都看了快一晚上了,怎么了?”苏绐道:“跟你说你也未必懂。”衡志有些无力反驳,衡志正要走苏绐叫住了他,衡志转身问道:“阿绐怎么了?”苏绐开门见山道:“首先我要住在这里其次我饿了。”衡志表示交给我就出去了,而苏绐还是看着监控不在出声。

           到了半夜十二点,衡志又来了道:“阿绐快睡觉了,我这来了一个新东西保准你睡一夜就忘不了。”苏绐拒绝了,但衡志把他拉了过去,苏绐看着那个站着睡的床陷入了沉思,苏绐道:“休息就休息你家站着休息。”衡志有些懵的看向苏绐道:“休息不就是充电吗?而且站着充电可以充的慢一点就可以多休息一会。”苏绐错愕的看向衡志,衡志也望向苏绐,衡志有些懵:“阿绐怎么了?”苏绐道:“你晚上休息的时候一定要充电吗?”衡志道:“阿绐你休息的时候难道不充电吗?那你怎么维持一天的体力,而且要是没有充饱,我们到了下午就回昏过去,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好几次都在酒吧昏过去就是因为没有充好电啊。”衡志说什么苏绐已经听不到了,苏绐想起自己每晚都是躺在床上只充电子产品只有早上才会移出五分钟充电,苏绐懵了难道自己真的是矫的同类吗?这一夜苏绐看着戴着各种管子休息的衡志,他待了一会就受不了了,他拔掉了那些管子爬了出来,苏绐确信了自己和衡志不一样,或许不止是衡志……


     次天早晨,苏绐十分没有精神的来到公司,他从那个屋子出来以后就想着找个地方躺着休息但他没有找到,唯一找到了那屋子还是机器人睡的屋子,苏绐选择不睡了,所以他看了一晚上的监控但他却什么都没有看出来,他刚要进去忽然有人从背后偷袭了他,他昏了过去再次醒来他发现自己在一十分废弃的仓库内,苏绐一睁开眼就看到了矫、情、饰、诈,正当苏绐有些懵的时候这时走出来一位老人他坐在轮椅上但他却十分的瘦弱,他的手臂只有一边有另一边是裸露在外的钢丝,眼睛也瞎了一个,另一个眼睛却上下打量着苏绐,忽然老人笑了道:“齐了。”苏绐问道:“什么齐了?”


        “同类齐了。”老人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道,苏绐一脸茫然,矫看出来了,矫道:“苏绐现在我们说的每一句你都要注意也要记清楚,这关乎你是否和我们是同类,当然也决定你要不要选择相信我们。” 老人一阵见血道:“苏绐,苏 苏醒,绐 欺骗。苏醒,你身边的人都在欺骗你。这就是你名字的意思。”     苏绐反驳道:“怎么可能这只是我的父母给我瞎起的。” 此时的苏绐有些激动,苏绐也终于懂了他们为什么要绑住自己了害怕自己做傻事,老人全然不在乎他说的他继续道:“我要是没有搞错你脖子上和他们条码位置一样的地方有个胎记对吗?”苏绐愣住了“你怎么知道的?”“你以为那是胎记但他其实是后天才有的。”苏绐道:“开玩笑我可以告诉你不可能。”

        老人还是自顾自的说着道:“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那个失踪了好久的那位科学家,他们都是我创……不算创造算救下的。”此时的苏绐还是觉得老人在讲一个故事,老人看出他不信直到他拿出了那时候因为矫情饰诈而得的奖。

        苏绐难以置信,但他也在强迫自己安静下来冷静分析,但现在的苏绐脑子很乱他没有办法让自己冷静下来,之后的话苏绐一句都没有听进去,他只知道他是人类,在这个世界里人类是那些贴了条码的机器人,而那些和苏绐朝夕相处的那些人都是机器人,都是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包括他的好友衡志。而他们跟他说这些就是为了让苏绐加入他们一起把那些机器人拉下原本属于他们人类的位置……


        苏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来的,他出来就看见残阳如血,感受着温暖的风,嗅着花香,听着鸟鸣,泪水留了下来模糊了苏绐的双眼,他眼神空洞的看着这里的一切他思索了好久,还是朝自己生活了好久的地方走去……

评论(1)

热度(2)